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各家评论
编号:10558625
我国药品超市建设发展遭遇瓶颈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6日 中国药学会
     概念简化囿于“平价”

    “平价”得到业界众多经营者的认同,似乎也成了药店超市经营取胜的唯一法宝。各个药品超市争相派人到竞争对手的店中抄价格,你卖1元,我卖9角,你卖9角,我卖8角,大家比着降价。有些商家为了达到轰动效应,打压对手,甚至低于进价亏本销售。

    出现这种情况主要在于部分商家只注重超市经营的表象--整体价格偏低,而忽视了整体运营能力的提高,比如商品采购、成本控制、营销策划、信息收集管理等,以致最终败走药品零售市场。事实上,超市只是一种经营业态,其运作方法是多种多样的,平价只不过是一种经营策略。用“平价”吸引消费者来到门店以后,还需要采用更多的手段引导其消费,如打折、办理会员卡、健康咨询、体验式营销(医疗器械试用)等。平价只是"敲门砖",却并非一劳永逸的"金钥匙"。

    有人将老百姓大药房称为"最不像药房的药房",形容其超市化做得很成功。老百姓大药房的装修、整体形象设计、卖场氛围营造、营销手段运用都极力模仿超市经营,并且不断邀请超市领域的专业咨询公司前来培训、指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