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保健信息03
编号:10570531
"精品女人"生活别焦虑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7日 西安晚报
 
"精品女人"生活别焦虑

"精品女人"生活别焦虑
//

     平常心即是生活之“道”

    心理学家指出,凡是人,都有五种基本的需求:生理需求、安全需要、归属与爱的需要、尊重需要和自我实现的需要。无论哪一个层次的需要,都是健康心灵的正常反映,越是能够坦然接受并且积极满足他们,我们越能获得力量,越能真实而自在的生活。所以,接受生命平凡的本质、主动走出光环,与他人接近,建立自己的社会支持系统,不但不会威胁到“大姐大”的地位,反而还会增添“大姐大”的人格魅力。

    脱去光环朴素地爱

    “大姐大”因为智慧超群、胆识过人的缘故,所以常常表现得当机立断、说一不二,让人觉得她们盛气凌人。然而情场非战场,在两性的关系中,即使大姐大如阿梅,女人的柔弱、温存、体贴也必不可少。事实上,如果她们能正视这一点,脱去自己身上的光环,在感情的世界上把自己当普通女人,她们的爱情与心路历程将会简单、朴素很多。这一点也适用于和她们相处的男性,如果可以平视这个看似春风得意的女强人,那么爱情的两性会谈将会轻松很多——在完成职场与情场的角色转换之后,朴朴素素地爱一场,这比任何成就都更能让女性的心灵得到濡养和支撑。柔同行,成功与幸福俱在。

    [1] [2] [3] [4],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