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70343
运动营养食品与保健食品有区别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8日
     问:我经常参加体育运动,请问运动营养食品与保健食品有何不同?

    山东青岛 裴莉

    答:运动营养食品是以运动人体所需营养素为主要原料加工而成的食品,适合于参加运动的人群食用。运动营养品分为两大类,运动营养素补充品和运动人体机能调节品。运动营养素补充品主要用以补充运动额外需要的各种营养素;运动人体机能调节品,主要用以调节运动能量、肌肉功能、体能恢复、控制体重等。

    在保健食品管理部门设定的27项食品功能中,只有增强免疫功能、抗氧化功能、改善睡眠功能、缓解体力疲劳功能、提高抗缺氧耐受能力和改善营养性贫血功能等6项是与运动相关的保健食品,这些保健食品难以满足运动营养的需要。

    在健身运动场所,锻炼完后应喝一瓶运动饮料,服用一点抗疲劳、促恢复的抗氧化剂或补一些蛋白粉。

    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运动营养研究中心研究员 杨则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