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698555
一到六岁宝宝饮食有学问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9日 搜狐健康
     1岁以后的宝宝,乳牙逐渐出齐了,他的消化能力也开始增强了,饮食的内容也由以乳类为主向食物为主转变,那具体而科学的要求是什么呢?

    首先要保证宝宝饮食中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比例,各种矿物质和维生素的供给也应适量。

    由于1岁的宝宝胃肠的消化吸收的能力还处于一个不完善的程度,因此,不宜给孩子吃油炸、含粗纤维食品。在给宝宝做饭时,切记肉类要做成泥,蔬菜要垛碎,饭要做的又烂又软,易于消化。等到了宝宝2、3岁时,肉就可以切成肉丝或者是肉片了。

    鱼虾类的肉细嫩,而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的含量较高,比较好消化,可以多给宝宝吃一些。这个年龄段的宝宝,除了一日三餐外,还应该给加些点心,最好是和谐牛奶或是豆浆。

    4岁以后的孩子,乳牙已经长齐,消化能力增强了,膳食也接近成人了,只是不要过多吃油炸食品。

    4至6的孩子应该增加一些粗粮的摄入。同时也应该给孩子多吃绿色和红黄色蔬菜,因为这类蔬菜中含有的维生素比其他类蔬菜高。

    水果中含有的营养价值高,但是食用时,一定要先洗干净,然后削去皮。核桃、花生等硬皮食物也含有丰富的营养,可以给孩子补充些。但在吃的时候,最好不要整粒整粒地给孩子吃,最好先压碎了再给孩子吃。

    来源:[艘],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