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资料a2
编号:10560631
阿斯匹林显著改善AMI病人血管成形术后生存
http://www.100md.com 路透社
     本月发表的一项研究为急性心肌梗塞(AMI) 经皮介入治疗后常规使用阿斯匹林有益提供了更多支持。对这种病人,出院时开予阿斯匹林其生存改善。

    作者、美国北卡罗林纳杜克临床研究所的堪德扎里(David E. Kandzari)和同事在10月15日《美国心脏病学杂志》(Am J Cardiol 2004;94:1029-1033) 上报告,他们研究了入院和出院时开予阿斯匹林对2000多名因为AMI进行基本冠脉成形术的病人生存率的影响。

    “这项观察性分析是一项在多中心进行的随机试验,评估了当前的治疗实践对急性心肌梗塞病人的作用”, 作者告诉路透社记者。与以前对非ST段抬高急性冠脉综合征病人的研究不同,入院时使用阿斯匹林与死亡或心梗复发风险显著增大无关。“相反,在出院时为这些病人开予阿斯匹林可独立预测早期死亡率降低,在一年随访时仍见此益处” ,作者报告。出院后到30天内没接受阿斯匹林的病人死亡率是6.2%,而使用了此药的病人死亡率是0.3% (p,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