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资料a3
编号:10560113
怎样迎接BT时代
http://www.100md.com 健康报网
     上个世纪末,有专家预言,生物技术(BT)即将取代信息技术(IT),成为“对全社会最为重要并可能改变未来工业和经济格局的技术”。到2010年前后,基因工程药物、疫苗、组织工程、基因诊断和基因治疗以及抗体工程、生物信息等生物技术产业将有快速发展。如今更有专家预测,继“狩猎经济”、“农业经济”、“工业经济”和“网络经济”之后,人类第五个经济形态将是“生物经济”。而且,很多专家把2020年左右视为生物经济时代的“临界点”。

    生物制药异军突起

    据资料显示,目前全球生物技术产业销售额每5年翻一番,增长率25%~30%,是世界经济增长率的10倍。美国市场研究机构AltAssets最近调查指出,全球生物科技行业中期前景普遍看好,正强劲吸引私人股票和风险资本的兴趣。以生物学和生物技术为基础的生物经济产品的销售额可望在30年内超过15万亿美元,将超过以信息技术为基础的信息经济,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经济力量。

    生物制药,是以微生物、寄生虫、动物霉素、生物组织为起始材料,采用生物学工艺及分离纯化技术制造出新的生物药品。人类60%以上的生物技术成果都应用于制药工业,比如用生物技术开发特色新药或对传统医药进行改良,并由此引发了现代制药工业的重大变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