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资料a3
编号:10563797
心脏性猝死的预防
http://www.100md.com
     9月16日下午在第一报告厅,美国明尼苏达州罗切斯特Mayo医院的Win Kuang Shen博士作了“猝死预防:2002”的精彩报告。

    Shen在报告中指出,虽然心脏性猝死危险增加的病人高度不均一,但最近几年的大规模临床试验已提供了一些循证医学资料,可以用来指导预防心脏性猝死的诊断和治疗。Shen首先回顾了三项大规模二级预防心脏性猝死临床试验的结果,包括:AVID,CIDS和CASH。简短回顾了用于一级预防心脏性猝死的一个复杂危险分层方案。他还总结了有关一级预防心脏性猝死的药物临床试验结果,这些试验包括CAST,CASTⅡ,SWORD,DIAMOND-MI,GESICA,CHF-STAT,EMIAT和CAMIAT。还回顾了来自MADIT,MADITⅡ,CABG-Patch和MUSTT的一级预防心脏性猝死的ICD临床试验结果。另外,还对发病机制、危险分层和家族性综合征所致心脏性猝死的预防进行了简短回顾,这些综合征包括增殖性心肌病、LQT综合征、特发性室颤Brugada综合征和致心律失常的右室发育不全。

    Shen还回顾了当前有关心脏性猝死预防和ICD置入指南的更新情况。对于二级预防心脏性猝死而言,ICD置入是第一级指征,除非心脏性猝死的病因是暂时性的或可逆性的。ICD置入进行一级预防心脏性猝死的指征正在快速发展。预防性ICD置入可考虑用于患有冠状动脉疾病、有MI既往史和EF下降(,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