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新药快迅 > 新药研究
编号:10565791
双氢麦角碱 dihydroergotoxine
http://www.100md.com
     (喜得镇,海特琴hydergin,弟哥静trigogine,培磊能perenan)

    【药理作用】

    本品为α-受体阻滞剂,能直接作用于血管运动中枢,抑制血管紧张,阻碍交感神经元兴奋及肾上腺素效应,增加末梢血管、脑、肾血流量,但不影响血压。

    【药代动力学】

    口服吸收迅速,约1.5h血药浓度达峰值。由于肝脏的首过作用,仅有25%~50%进入血液循环。血清半衰期约4h,活性物质在体内很快被代谢后排出。

    【适应症】

    由年老引起的退化症状,老年性痴呆、脑血管意外受创,周围血管障碍、动脉高血压引起的自觉性血管症状。也可用于动脉内膜炎、肢端动脉痉挛和脑血管痉挛性偏头痛等。

    【用法与用量】

    片剂:口服,每次1~2mg,每日3次;舌下含服,0.75~2mg/日。

    胶囊剂:口服,每次2.5mg,每日2次,餐时服用。

    【不良反应及注意事项】

    偶有鼻塞、暖气、呕吐等反应,宜与食物同服。严重心动过缓服药后应注意血压的变化。

    【药物相互作用】

    避免合并使用吩噻嗪类和降压药。

    【制剂及规格】片剂:1mg/片,50片/盒

    胶囊剂:2.5mg/粒,30粒/盒

    【参考单价】1.37元/片(进口),3.64元/粒(进口)

    实用临床新药手册/唐细兰主编。—广州: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1999.6,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