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新药快迅 > 新药研究
编号:10565759
己酮可可碱 pentoxifylline
http://www.100md.com
     (巡能泰trental)

    【药理作用】

    本品为血流改善剂。能通过恢复受病理损害的红细胞的变形能力,降低血液粘稠度,抑制血小板聚集,使血液流动性得到改善,从而增加受损局部的营养性微循环。其对血压无影响。

    【药代动力学】

    口服吸收迅速,约90%以上剂量在4h内以代谢物形式从尿中排泄。

    【适应症】

    外周动脉阻塞性疾病、因动脉硬化或糖尿病引起的动静脉疾病(如间歇性跛行或静息痛)、营养性障碍(腿部溃疡及坏疽)。脑循环障碍引起的注意力分散、眩晕、记忆力减退、缺血性及卒中后状态。血管退行性改变进程及与视力、听力、损害有关的眼及内耳的循环障碍。

    【用法与用法】

    口服:每次400mg,每日2~3次,饭后整片吞服。

    静滴:300mg溶于5%葡萄糖液250~500ml中,每日早晨及午后各1次,输液速度每小时不大于100mg。

    【不良反应】

    一般耐受性良好,偶有暂时轻度的恶心、胃肠不适及面部潮红,极少见过敏反应。

    【注意事项】

    本品禁用于脑出血、广泛视网膜出血患者及孕妇。急性心肌梗塞病人应用时必须有特殊的监护,并注意各类副作用。

    【药物相互作用】

    本药可加强抗高血压药的效果,对于经胰岛素或口服降糖药治疗后稳定的糖尿病病人,大剂量使用本药注射剂可加强上述药物的降血糖作用。

    【制剂及规格】缓释糖衣片:400mg/片,20片/盒

    注射液:300mg/15ml,10支/盒

    【参考单价】6.04元/片(进口)

    实用临床新药手册/唐细兰主编。—广州: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1999.6,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