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新药快迅 > 新药研究
编号:10566653
立止血 reptilase
http://www.100md.com
     【药理作用】

    本品是从南美一种毒蛇的毒液中分离得到的血液凝固酶,其中含有两种类酶:类凝血酶和类凝血激酶。

    具有止血及凝血作用:本品中含的类凝血酶与凝血酶为相似的酶作用物,在ca2+存在下,能活化凝血因子?、?和?,并刺激血小板的凝集;类凝血激酶,在血小板因子?存在下,可促使凝血酶原变成凝血酶,也可活化因子?,井影响因子?,因而对血液具有凝血和止血的双重作用。另外,本品不被纤维蛋白吸收,也不受肝素和免疫型抗凝血酶的干扰或抑制。

    【药代动力学】

    本品静脉给药,5~10min起效,持续24h;肌肉或皮下给药,20~30min后起效,维持48~60h。

    【适应症】

    用于治疗外科、内科、妇产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的出血性疾病。

    术前用药,可减少出血倾向,避免手术部位及术后出血。

    【用法与用量】

    肌注或静注:成人每日1.0~2.0ku。

    儿童每日0.3~1.0ku。

    手术预防用药:术前1h肌肉注射1ku或手术前15min静脉注射1ku,术后每日肌注1ku,连用3日。

    【不良反应及注意事项】

    偶见过敏样反应。孕妇一般不予使用,有血栓病史者禁用。

    【制剂及规格】粉针剂:1ku/支

    【参考单价】56.81元/支(进口)

    实用临床新药手册/唐细兰主编。—广州: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1999.6,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