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真菌性皮肤病 > 手足癣(体癣、股癣)
编号:10570447
足癣的家庭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23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343期
一、足癣的分型,二、足癣的治疗
     足癣是侵犯表皮、毛发和趾甲的浅部霉菌病,是一种传染性的皮肤病。足癣南方较多见,它比手癣的发病率高10倍,约占癣病的50%~60%,脚部皮肤和身体其他部位的皮肤一样,每天都在不停地新陈代谢,随时都有皮屑脱落。如果不经常洗脚,这些皮屑就会与汗和灰尘等混杂起来积蓄在脚趾缝里,这里温暖潮湿且营养丰富,是真菌理想的生活乐园。如果再穿上不透气的鞋子,脚部温度更高,湿度更大,更适合真菌的生长和繁殖,一旦接触被真菌污染的拖鞋、毛巾、浴盆等,就很容易患上足癣。绝大部分患者是先患足癣再感染到手部和其他部位。

    一、足癣的分型

    根据本病的临床表现,一般分为以下三型:

    水疱型

    多发生于足弓及趾的两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