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622518
最新循证医学结果证明尼莫地平(尼膜同)安全有效改善卒中后认知功能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20期
最新循证医学结果证明尼莫地平(尼膜同)安全有效改善卒中后认知功能//

     重视卒中后认知功能障碍的防治

    卒中不仅可以引起偏瘫及各种神经系统定位症状和体征,而且还可以导致记忆障碍、失语、失认、失用、视空间障碍等认知功能障碍,大约1/4的患者在卒中后产生痴呆,如果以认知功能障碍计算,卒中可以影响50%~75%的患者。卒中不仅能直接引起认知功能障碍,即使是卒中后认知功能未受影响的患者也有较高的痴呆发生危险。

    随着我国社会结构的老龄化,卒中后认知功能障碍已成为影响老年人健康和生活质量的重要和常见原因,给社会和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另一方面,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经济水平的提高,人民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不仅要求能减少躯体的痛苦,同时希望能够维持高层次的认知和情感需求,维持作为社会人的基本认知、沟通和社交能力。然而目前,很多医生在面对卒中患者时,仍仅将精力集中在疾病对躯体功能的影响而忽略对认知功能的关注,一些仅仅影响认知功能的卒中甚至根本得不到任何治疗。社会的发展给医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应该加强对卒中后认知功能障碍的重视和防治。

    防治卒中后认知功能障碍的循证证据

    国内外在此方面的研究已取得了一些进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