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0396
百善孝为先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6.02
     看了许多怀念母亲的文章,几乎每一篇都感人至深,写母亲为了子女,为了家庭的无私奉献,写母亲对自己的关爱和牵挂,写母亲怎样的不愿拖累儿女,更写出自己在母亲的有生之年没有尽到孝心遗憾。这正应验了一句老话: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所以尽不到孝心是许多人的一块心病。

    母亲是伟大的,在这个世界上最疼爱我们是母亲,最想念我们的是母亲,最牵挂我们的人是母亲。在我们小的时候离不开母亲,在母亲老了的时候母亲又离不开我们,老了的母亲其实就是个孩子,她无助的时候最先想到的就是她的孩子们。

    作为子女,我们的孝心是应该体现在普普通通的每一天,是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尽孝道不是等你有了宽大的房子把老人接来,不是等你有了大把的钞票才满足老人的物质享受,也不是非让老人吃好穿好才等于尽了孝心。

    其实老人的要求很少,你经常回家看看,你能满足她的基本生活需要,她卧病在床你能设法照顾她,她临终前你能无微不至的关怀她,这样即使疾病夺去了她的生命你也不会有遗憾,因为你尽力了。

    所以,不需要任何借口,从现在开始去疼爱你的母亲,去孝顺自己的母亲吧。因为“百善孝为先”。

    (邓荣秀),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