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1060
儿童消费难说“安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6.02
     5月15日,北京市环保餐具联合组织在北京市场上发现了一批用手机废料做成的有毒塑料奶瓶。这些有毒奶瓶丝毫不比用医疗垃圾做成的生活用品危害小,更何况针对的是婴幼儿,会影响到他们一生的健康。

    近日,浙江省工商局公布消息说,雀巢金牌成长3+奶粉被发现碘含量超标。雀巢(中国)有限公司通报称,出现碘超标质量问题的奶粉的批次已查明为:2004.09.21。

    广东省工商局日前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流通领域儿童食品质量监测结果,221个批次的儿童食品抽查合格率仅为60%。

    儿童食品“红黑榜”明年启动

    5月26日,国家儿童食品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办公室透露,我国儿童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将于2006年4月正式启动。

    中国儿童食品专业学会副秘书长、国家儿童食品行业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组组长王柏琴说,建立儿童食品企业安全信用档案主要包括生产经营档案和企业信用档案两部分。其中,生产经营档案涵盖了儿童食品的原料、生产、销售的详细信息,消费者通过查询档案便可了解相关情况。

    另据介绍,根据企业信用档案情况,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将制定规范的“红名单”、“黑名单”,以供消费者购买食品时参考。

    “儿童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全面启动后,将有效地约束儿童食品生产经营者的行为,消费者购买儿童食品时可以通过公开的档案、凭企业的信用指标明明白白消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