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1721
日常家电使用的误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6.02
     真不好意思,还是要说说那些勤快的老婆或者妈妈们。厨房的油烟是老婆和妈妈们的大敌,所以对此大家深恶痛绝。每每有擦洗抽油烟机的小工转悠家属区,都会揽到很多活计。好多爱干净的老婆们个把月就擦一次抽油烟机,反正十几二十块钱不是很多。其实,经常拆洗抽油烟机并不是件好事。

    我们使用的抽油烟机内部大部分都有保护涂料,其各个零件的组装也是由自动化生产线完成的。对于组装的过程,厂家要求非常严格。大到大型外观件安装,小到每颗螺丝的松紧程度都有严格的标准。您回想一下每次拆洗抽油烟机的过程,哪次不像在搞破坏?拆开每个零部件,用强腐蚀性洗涤剂使劲儿地蹭!用刷子在防腐涂层上玩儿命地刷……然后叮叮当当地手工组装……

    如果每次都是这样下去,敢保您的抽油烟机第一个出问题。问题也跑不出生锈、噪音、阻力和能耗增大、吸力减小、安全性降低等等。所以,不到必要时,不要经常拆洗抽油烟机。 (王 旭)

    下期谈谈误区三——饮水机不用常清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