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1666
“穷亲戚”来看朱院长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6.02
     “俺一吃鸡蛋,一倒油炒菜,心里就会想起朱院长……”近日记者在济南槐荫人民医院采访时,正巧碰上60多岁的李希英老人抱着一个大西瓜来看望朱慧卿院长。61岁的李希英是生活在该区的一个困难家庭,没有职业的老人家里只有一个上大学的女儿,母女俩相依为命,生活全靠老人摆水果摊来维持。老人拉着记者的手说:“朱院长可是个好心人,你们该好好夸夸她”。

    今年,济南槐荫人民医院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院领导带头开展一人帮助一个穷亲戚活动,15名医院成员与15户贫困家庭结成亲戚关系,他们个人出钱买上礼物到穷亲戚家中拜访,并为他们送上了爱心医疗卡,今后如他们到医院就诊时,治疗费、检查费、住院费优惠20%,使他们在快乐的心情中度过五.一节。朱院长拎着鸡蛋,花生油来到老人家中看望,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说这次来是真心的想结门亲戚,今后老人如遇到什么困难,可以随时来找,自己会尽力给予帮助。对此,李希英动情的表示,有了这门亲人的支持,自己一定会依靠个人的辛勤劳动来改善生活,以此来回报党、政府和社会上好心人对自己的关怀。

    记者在槐荫区的一些社区卫生中心采访时,也听说一些有关朱院长的感人事迹,同事们说,朱院长作为一个女同志,不仅工作细致,而且心地特别善良,每逢遇到家庭困难的患者,她总是会想方设法减轻他们的费用,为生活在社区里的一些外地打工妹义务进行健康查体,她还组织社区医疗中心与社区里的老人结成对子,定期为老人们上门进行检查治疗,充当起了他们的“私人医生”。这些暖人心的细致工作,不仅赢得了大家对她的尊敬,同时也为医院在社会上树立起了良好的医院形象,医院以医德医风受到患者的广泛好评。 (张建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