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果品类 > 芒果
编号:10751319
黄灿灿的芒果有的是用石灰催熟的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6.02
     为了使没熟透芒果有卖相,黑心小贩竟用生石灰催熟芒果,冒充黄灿灿熟透的芒果出售牟利。

    张女士近日遇到一个卖芒果的流动摊贩,芒果颜色黄灿灿的,张女士就买了几斤。回家后,张女士剥开芒果一尝,发现肉质味道很淡,且有一股说不出的异味。随后,张女士从一熟识的水果商贩处打听到,这样的芒果是用生石灰催黄的。他还透露,有人专门从柳州、梧州等地低价收购这种没熟透的芒果,用生石灰催熟后冒充熟透芒果出售牟利。

    据了解,吃了催熟芒果,容易刺激口腔和消化道黏膜,引起过敏等不良反应。识别的方法是一看二闻三摸。一是看果皮,自然成熟的芒果颜色不十分均匀,催熟的芒果则只有小头顶尖处果皮翠绿,其他部位果皮均发黄;二是闻果香,催熟的芒果味淡或有异味;三是用手摸,自然熟的芒果有硬度和弹性,催熟的芒果整体偏软。 (亚龙 高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