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827945
孩子为啥总干咳?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日 《健康时报》 2005.06.02
     北京市石景山区郭女士:我女儿现在5岁半,几个月前因为受凉引起咳嗽,到医院检查说是气管炎。医生给开了不少药,但吃完了还是干咳。后来又去医院,诊断为咽炎,又吃了很多药,效果还是不好。请问她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如何治疗?

    答:首都儿科研究所ICU副主任医师张琪认为,根据家长描述的病情,可以初步诊断是慢性咽炎。导致该病的原因很多,如急性咽炎反复发作或延误治疗转为慢性,也有因各种鼻腔疾病长期刺激咽部、慢性扁桃体炎、龋齿、儿童用口呼吸等影响所致。另外,长期接触粉尘、化学气体等理化因素或消化系统疾病及各种慢性病等都可继发本病。治疗首先应消除致病因素,如治疗全身性疾病,治疗鼻窦炎。平时应注意营养,加强锻炼,增强体质,避免外界各种不良刺激。单纯性咽炎治疗起来相对简单,如口服小儿咽扁颗粒冲剂、金果饮,每天清晨用淡盐水漱口以及各种含片含服等,也可以进行雾化吸入治疗。

    张琪擅长治疗:儿童呼吸道疾病,儿童危重病抢救,儿童营养、保健、心理疾病。

    出诊时间:周一上午、周三下午, 百拇医药(班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