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7926
开心人大药房北京开店 药价比国家核定价低45%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日 《健康时报》 2005.06.02
     曾以低价位让利百姓,引起同行挤压而新闻不断的江西开心人大药房,5月31日其两家北京店正式开张接待顾客。

    开心人大药房2002年在南昌首度营业,该店引进超市经营模式,改变了按国家核定零售价的定价模式,抛开中间环节,直接向厂家及大型医药公司采购药品,以比国家核定价格还低45%的价位,在南昌出现了提篮买药的盛况。因而,同行对开心人药房的挤压、排斥事件不断出现。历经多年的发展,关键是超低价位给老百姓带来的实惠,让开心人大药房立足了脚跟。目前开心人已在全国开设了50家同类型的连锁店。

    开心人这两家分别位于朝阳区西大望路和道家村的超低位药店,仍然执行比国家核定价低压45%的价位。

    北京业界人士认为,开心人北京开店的意义非同寻常,其挑战北京药店价格坚冰的勇气可嘉,但能否在抢滩成功后,进而全面登陆,还需试目以待。受医药分离及医保政策所限,开心人在北京药店界最终能占据多大份额,还需时日。

    (安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