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7858
夫妻讲"爱"别"讲理"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日 《健康时报》 2005.06.02
     以前看过一个故事:男人深夜归来,女人心绪不佳。

    男人:给我做碗蛋炒饭。

    女人:什么蛋炒饭,是饭炒蛋。你说是饭多还是蛋多?

    男人:管他蛋多还是饭多呢,半夜三更的,别吵了!

    女人:什么半夜三更,是三更半夜!

    男人:你这是怎么了,成心和我过不去,收拾你的东西回娘家去吧!

    女人:回就回!

    女人进了卧室,半天不出来,男人过去看,女人在床上摊开了一个大包袱。看见男人进来,流着泪说:“请你躺在包袱里吧,我要带走我的东西……”

    感人有趣的吵架!听说哲学家苏格拉底,娶个泼妇做妻子。一天他被妻子吼得受不了,逃出家门,刚下楼,一盆脏水当头泼下。他抬头看看说:“我就知道,响雷过后,必有大雨。”

    哲学家到底是哲学家,他还说过:“我娶了天下最难对付的女人,以后就不用担心遇上更难对付的人了。”自嘲也好,幽默也好,我们应该学学他的气度,矛盾也可以轻松化解。

    家是讲爱的地方,不是讲理的地方。夫妻之间没有什么深仇大恨,但是朝夕相处中,吵架是难免的。生活中遇到不快,吵一架,也算是一种发泄,一种交流。但怎么把吵架吵得不伤人,吵得有滋味,是一门学问。

    据说吵架的好处有:减压、锻炼口才、增大肺活量、有助减肥,吵得好还能增进夫妻感情。心情不好时,让我们“吵架”吧!但君子动口不要动手。

    (刘华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