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相关资讯
编号:10772893
养母为了救治患尿毒症的儿子亲自尝遍百余种中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8日 深圳新闻网 周辉
     开发区红石崖街道办山曹村的16岁少年郭锐不幸患上了尿毒症,继母王发芹多方为其求医花光了家中全部积蓄,为了使儿子的病情早日好转,她亲口尝过了好心人提供的百余种秘方的中药。面对记者的采访,王发芹说:“谁帮俺治好孩子的病,俺愿一辈子给他当保姆。”

    儿子患上尿毒症

    今天上午10时,记者在开发区第二人民医院的病房里见到了郭锐和他的继母王发芹。王发芹告诉记者,儿子郭锐是开发区九中的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前不久突然出现头晕症状。到医院一检查,医生诊断为尿毒症,需要长期透析治疗,或进行肾移植。她和丈夫在向所有的亲友借了50000多元钱后,儿子的病情还是没有好转。

    继母尝遍“百味药”

    郭锐的父亲郭胜武告诉记者,儿子的亲生母亲早年去世。1997年他与王发芹结婚,妻子一直把郭锐当成亲生的孩子一样对待,并且坚持不生孩子。儿子患病后,妻子辞去了工作,专心陪护孩子。“我们也考虑过给儿子进行肾移植,但昂贵的手术费让我们望而却步。”

    郭胜武说,他现在一想起妻子就掉眼泪,因无钱给孩子治病,妻子只好四处寻求“秘方”,因担心一些秘方有毒,她把寻到的各种民间中药偏方都自己亲口尝试,然后再给儿子服用。到目前已经先后尝过了百余种秘方的中药。

    甘愿一生当保姆

    山曹村的曹方荣主任告诉记者,全村人都被这位伟大的继母感动了,先后捐出了近万元钱帮她。郭锐告诉记者,因为不想再拖累母亲,他向父母提出了想放弃治疗的想法。没想到母亲听到这番话后眼泪流了下来,使劲搂着郭锐说:“肯定会有好心人帮你,只要能治好你的病,妈妈愿意一辈子给他当保姆。”,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