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专题11 > 记忆 > 献血日
编号:10790642
6月14日 世界献血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15日 新华网
     为鼓励更多的人无偿献血,宣传和促进全球血液安全规划的实施,世界卫生组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国际献血组织联合会、国际输血协会从2004年起,将每年6月14日定为“世界献血日”,今年的主题为主题为“庆祝你血液的礼物”。

    自1998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以来,我国的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全国无偿献血占临床用血比例从2004年的91.3%上升到2005年第一季度的93.6%,其中自愿无偿献血占临床用血比例从71.5%上升到2005年第一季度的79.4%。

    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号召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红十字会,积极组织有关单位围绕世界献血日的主题,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表达对无偿献血者的感谢,并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无偿献血工作,自愿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