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医疗常识
编号:10698160
女人夏季谨防霉菌性阴道炎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16日
霉菌从何而来?,●怀孕期间,●患糖尿病,●不适当地使用抗生素,●更加普遍的一种:经常使用洗液,最明显的感觉——就是痒。奇痒!,重点中
     在医学上,霉菌性阴道炎属于性传播性疾病之中的一种,但是,除了性的传染途径,还有许多其他原因。

    霉菌从何而来?

    有一项研究:在健康女性中进行检查,其中将近半数的人检出霉菌,这些霉菌在阴道中静静地寄居,却并不引发疾病,因为阴道环境本身的平衡状态,和自净功能——正常情况下,阴道中有大量乳酸杆菌,保持一定的酸度,pH值小于4,同时,还有十几种细菌共栖共生,彼此制约,和谐共处,就像一个秩序井然的小社会。

    但是,有许多原因,会打破这种平静,于是,种种问题随之而来。比如:

    ●怀孕期间

    由于身体里雌激素水平增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