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概述
编号:10623322
常见的体表感染有多少种?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17日 中国药学会
     感染因其形式和细菌种类的不同,种类繁多而分别给予不同的名称,如毛囊炎、疖痈、丹毒、甲沟炎、甲下脓肿等。

    (1)毛囊炎:局部轻度疼痛或瘙痒,毛囊口有白色脓泡,中心有毛发穿出。

    (2)疖:中央隆起、有硬结、红肿和疼痛的感觉,逐渐扩大,于化脓时变软,破溃出脓或形成溃疡,病人可伴有发热或全身不适感。

    (3)痈:多发生于颈后和背部等皮肤较厚的部位,初起呈酱紫色,坚硬伴有疼痛和肿胀,继之起多个脓头。病人常伴有发热、寒战、全身不适、恶心等反应,痈于破溃后流出脓血。

    (4)丹毒(流火):皮肤有片状红疹,呈玫瑰红色,压之消退,放手又红,边界清楚,隆起可有水泡,逐渐扩大,中心变成棕黄色或脱皮。病人可有疼痛、灼热感、寒战、高热或头痛等症状。

    (5)急性淋巴管炎:有一条或数条红线向近心侧发展,压之疼痛,在其远端常可找到感染灶的存在,近侧淋巴结肿大、疼痛,病人可有发热、头痛、全身不适。

    (6)甲沟炎:在指甲一侧或根部出现红肿、疼痛,可有少量脓液。

    (7)甲下脓肿:指甲周围肿胀、疼痛剧烈,夜不能眠,指甲下逐渐出现白色脓液。

    信息来源:中国药学会网站专家,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感染性皮肤病 > 毛囊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