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真菌性皮肤病 > 手足癣(体癣、股癣)
编号:10623375
脚癣有几种类型?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17日 中国药学会
     依据脚癣致病真菌种类和病人体质、表现的区别,脚癣常分为5种类型:

    (1)间擦型:常发生在第3、4趾间,也可波及全趾,指(趾)间皮肤浸软、脱皮、部分趾间皮肤皲裂,有时有红色的糜烂面,有臭味,夏重冬轻。

    (2)水疱型:常发生在足跖、足缘部,常有水疱成群或散在,局部皮肤潮红,有时继发细菌感染,水疱变为脓疱,以夏季多见。

    (3)鳞屑型:常发生在足跖部,损害以鳞屑为主,伴有稀疏而干燥的小水疱,局部有红斑、丘疹,四季皆可发生,以夏季多见或加重。

    (4)角化型:常发生在足跟、足跖、足旁部,皮肤干燥粗厚、角化过度,皮肤纹理增宽,易发生皲裂,四季皆可发生,以冬季多见或加重。

    (5)体癣型:常发生在手、足背部,损害以典型的弧状或环状的体癣改变,常并发体癣,以夏季多见或加重。

    上述间擦型、水疱型、鳞屑型、角化型等脚癣,往往几型同时存在,仅以某型较为显著。自觉瘙痒、抓破后常继发感染。

    信息来源:中国药学会网站专家,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