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3期
编号:10627632
低分子肝素治疗不稳定型心绞痛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13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不稳定心绞痛的发生机制是冠状动脉粥样斑块破裂,血小板粘附、活化和集聚,血栓形成,冠状动脉痉挛,冠状动脉管腔不完全性阻塞。因此寻找有效的抗凝抗血小板药物以阻断正在进展的及其血栓形成。目前在联合用药中,低分子肝素其抗栓作用明显,现将其治疗不稳定心绞痛疗效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选择 50例不稳定心绞痛病人均符合国际心脏病学会和WHO1997年缺血性心脏命名和诊断标准,其中包括初发劳累性心绞痛,恶化加重性心绞痛,自发性心绞痛,男30例,女20例,年龄43~80岁,平均61.0±5.6岁随机分为治疗组、对照组各25例,均为住院患者,两组在性别、年龄心血管危险因素及心绞痛发作方面有一定的均衡性。

    1.2 排除标准 (1)急性Q波或非Q波心肌梗死;(2)左束支阻滞;(3)非冠脉因素所致心绞痛;(4)血管成形术后3个月内;(5)抗凝剂使用者;(6)抗凝或非类固醇消炎药物禁忌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