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627812
金菊漱口液的研制及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5期
金菊漱口,金菊漱口液,制备,绿原酸,临床疗效,1组方,2制备方法,3绿原酸的含量测定,4加样回收试验,5疗效观察,6讨论
     【摘要】 目的 介绍金菊漱口液的研制方法以及建立质控方法,并对该制剂进行临床疗效观察; 方法 用多种提取法制备成品及HPLC法对制剂中的绿原酸进行含量测定;设立对照组考察本制剂的临床疗效; 结果 绿原酸5~60.0μg/ml范围内线性关系良好,平均回收率98.14%;RSD为1.81%。观察组各项临床治疗指标优于对照组; 结论 制剂制备方法简便、实用,制剂临床疗效确切。

    【关键词】 金菊漱口液 制备 绿原酸 临床疗效

    金菊漱口液是本院根据临床中医验方,经科学配方,采用多种制剂提取工艺,自制的口腔漱口制剂。临床上有清热解毒、止血、抑菌等功效,适用于由于慢性肝炎、重症肝炎、其它原因所致的暴发性肝功能衰竭等引起的口腔溃疡、出血等症。在临床应用中,本品的止血、抑菌等疗效确切。为了控制产品的质量,对制剂中主要成分绿原酸进行了含量测定,方法简捷实用。现将制备方法及临床疗效作一介绍。

     1 组方

    金银花1.0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