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3期
编号:10627604
应用米索前列醇塞肛减少产后出血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13期
米索,产科,米索前列醇,塞肛,产后出血,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应用米索前列醇(以下简称米索)塞肛对减少产后出血的防治效果。 方法 将80例具有产后出血高危因素的产妇随机分成两组,分别用米索与催产素,比较两者的效果及副作用。 结果 发现在产后不同时间段米索组产后出血量少于催产素组,且副作用少见。 结论 米索前列醇可明显减少产后出血,且副作用少。

    关键词 产科 米索前列醇 塞肛 产后出血

    我院在2002年6月~2003年6月应用米索前列醇塞肛减少产后出血,取得较好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无前列腺素应用禁忌的有产后出血高危因素的产妇,共80例,年龄19~34岁,平均26.3岁。其中巨大儿38例,妊娠高血压综合征12例,双胎5例,羊水过多8例,多产7例,妊娠合并贫血8例,妊娠合并子宫肌瘤2例。

    1.2 分娩方式及分组情况 80例产妇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