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3期
编号:10627644
人工流产手术麻醉方法评价(附200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13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人工流产术作为避孕失败的补救措施广泛应用在临床数十年,由于手术简单以前多不麻醉。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对医疗技术及医疗质量的要求更高,尤其对于人工流产手术希望既无痛苦又安全。自2000年以来,我院应用2%利多卡因分别行宫腔、宫颈表面麻醉及宫旁神经阻滞麻醉,均取得较好疗效,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文对250例妊娠6~10周要求终止妊娠者,行人工流产术,年龄最小17岁,最大42岁,平均27岁,其中以20~30岁年龄组最多,占87%。未产妇(包括剖宫产)182例,经产妇68例,比较术中、术后腹痛情况。

    1.2 方法 受术者取膀胱结石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