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3期
编号:10627625
影响健康教育实施的因素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13期
1影响健康教育实施的因素,2对策,参考文献
     健康教育是整体护理中的重要内容,做好这项工作对促进健康、预防疾病、改善护患关系具有积极作用。加强护理人员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实践技能,才能获得良好的宣教效果。现将影响健康教育实施的因素及对策,分析如下。

     1 影响健康教育实施的因素

    1.1 病人方面

    1.1.1 病人及家属对疾病的认识不足 [1] 。多表现在老年人群、农村地区。一旦老年人轻视自身疾病的观念形成,就很难改变过来,这是性格特征;由于农村部分地区卫生条件差,自我保护意识淡薄,长期的不良习惯,加之经济条件的限制,致使多数病人的需求仅限于求医治病,解除痛苦。

    1.1.2 病人自身文化层次差别大 [2] 。病人中有领导干部、知识分子、工厂职工、农民以及文盲人群,他们之间的理解力、意志力不同,能否接受健康教育并且落实到行动上,其差别很大。

    1.1.3 对护理人员的信任度偏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