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3期
编号:10627606
新达罗缓释片治疗女性下尿路感染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13期
     尿路感染是临床常见疾病,尤其是女性下尿路感染,反复发作,迁延难愈。为了寻找一种疗效好、副作用小的抗生素应用于女性尿路感染的治疗,本院选用新达罗缓释片(山东新达制药公司生产)治疗女性下尿路感染50例,并进行随访观察,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选择 本组设定治疗组和对照组各50例,均选择门诊病人。治疗组均有典型下尿路感染症状。就诊前未使用任何抗生素。以往无糖尿病、肾盂肾炎等疾病,无合并症;对照组选择条件相同。

    1.2 临床资料 年龄22~56岁,体重45~55kg。已婚40例,未婚10例。病史1~3d。所有病人均有尿频、尿急、尿痛等典型症状,伴随小腹部隐痛及腰骶部疼痛者治疗组27例(54%),对照组23例(46%);尿常规中白细胞++~++++/HP,红细胞+~+++/HP;清洁尿中段尿培养均为阳性(菌尿≥10 5 /ml)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