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3期
编号:10627626
圆形吻合器痔上粘膜环切除的手术配合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13期
1资料与方法,2护理,3讨论,参考文献
     我院2003年对10例痔病患者进行了吻合器痔上粘膜环切除(PPH)的手术治疗。PPH具有安全性高,手术时间短,出血少,术后疼痛轻,住院时间短,恢复快,术前、术后护理简便等优点,是治疗重度痔病疗效优越的新技术。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10例,其中男6例,女4例,Ⅲ°内痔7例,Ⅱ°内痔3例,术后需用止痛剂者1例,无排便失禁,无肛门狭窄。

    1.2 手术方法

    1.2.1 术前准备 (1)术日晨清洁灌肠;(2)准备:PPH01装置1套(包括吻合器、扩肛器、肛镜、持线器);7#慕丝缝合线及4-0爱惜康缝合针线各1套,体位垫1套及无菌腿套。

    1.2.2 手术过程及术中配合 (1)硬膜外麻醉下取截石位,常规会阴部手术皮肤消毒及铺巾;(2)置入扩肛器,用7#慕丝线、8×20中角针固定扩肛器于肛周皮肤上;(3)置入肛镜,通过其缺槽口部分用7#慕丝线、7×14小圆针在齿线上3~4cm作直肠粘膜下荷包缝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