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627946
骨折并ARDS的临床诊治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7期
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是骨折后的严重并发症之一,若不早期发现、及时处理,有较高的死亡率。本院曾收治7例四肢骨折后并发ARDS患者,经积极抢救,全部治愈,现总结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7例,男5例,女2例,年龄35~48岁,平均40岁。胫腓骨折3例,股骨骨折3例,骨盆骨折1例;伤后3天出现症状3例,4天2例,2天2例,7例均发生在术前。

    1.2 诊断方法 7例全部符合ARDS的诊断标准:(1)存在ARDS的诱发因素:严重创伤,脂肪栓塞,输大量库存血;(2)呼吸症状:进行性呼吸困难,常规给氧不能缓解;(3)血气分析:PaO 2 <8kPa;(4)胸部X线片;(5)排除肺部慢性疾患、左心衰 [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