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627547
腹腔镜胆囊切除术防止胆管损伤22例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5年第4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腹腔镜胆囊切除已广泛应用,但胆管损伤或三管关系不清仍是造成中转的重要因素。作为基层二甲医院,我院联合解放军301医院开展腹腔镜胆囊切除手术已近2年,手术近200例,多为农民,常遇病程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老患者,其中遇到由于慢性炎症反复发作致腹腔内粘连形成22例,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22例男6例,女16例,均为慢性胆囊结石炎症反复发作多次,诊断明确,病程10~22年,年龄在36~78岁,平均42.2岁,无胆道梗阻造成的黄染及肝功异常。术前2h均给予头孢哌酮3.0g。

    1.2 手术操作 气管插管全身麻醉,病人头高臀低位及左倾位20°。我院采用三孔法。无论炎症粘连严重与否或胆管走向变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