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627697
青光眼眼病的食疗浅谈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2005年第1期
1食疗原则,2合理饮食
     食疗就是饮食疗法,是采用食品或饮料,通过饮食的途径防治疾病的一种方法。相对而言,眼睛的组织结构在全身是最为精细的,因此对营养条件的要求更高。眼科常见病中青光眼是以眼内压升高为主要特征的眼病。它的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眼内房水的产生与排泄不相平衡,以致眼压升高而引起。患了青光眼,采取食疗是非常重要的。因为饮食不当可导致眼压升高,适当的饮食调理,能防止很多因素所诱发的高眼压。现将青光眼眼病食疗的原则介绍如下。

     1 食疗原则

    主要是疏通眼内房水以降低眼压。在后期,视力下降是由于高眼压压迫视神经引起视神经萎缩,则应同时增加视神经营养,维护视力为治疗原则。

    1.1 减少眼内积液 可食用具有吸收水分与排出水分作用的食物,如蜂蜜、金针菜、绿豆、薏苡仁、西瓜、丝瓜、冬瓜、胡萝卜等食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