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627837
腹部外伤136例诊治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5期
腹部外伤,腹部外伤,剖腹探查,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总结分析腹部外伤的致伤原因、临床特点和治疗措施。 方法 通过136例致伤情况、临床表现,结合B超、腹腔穿刺等,做出早期诊断,并实行手术治疗。 结果 136例均行剖腹探查证实。2例转院,129例治愈出院,5例死亡。 结论 腹腔脏器多,致伤机制较复杂,尤其是闭合性腹外伤和复合伤容易延误诊断和漏诊,及时剖腹探查甚为重要。术式力求简单有效,其原则是缝合修补,充分引流。

    【关键词】 腹部外伤 剖腹探查

    腹部外伤已是常见的急腹症,由于致伤机制复杂,临床表现各异,同时伴有多个脏器或全身他处脏器损伤,容易被忽视而难以确诊,延误治疗。本文按住院的时序收集我院1988~2003年间收治的136例,分析其临床特点,并对诊断和治疗进行总结、分析。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136例腹部外伤均经B超及X线摄片检查,均行剖腹探查证实,其中,男94例,女42例,年龄10~76岁,平均42岁。

    1.2 致伤原因与损伤情况 交通事故伤占首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