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627688
小切口葡萄膜炎并发性白内障摘出术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2005年第1期
小切口,小切口,葡萄膜炎,并发性白内障,人工晶状体,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摘要】 目的 探讨小切口葡萄膜炎并发性白内障摘除人工晶状体植入术的手术技巧及临床效果。 方法 对32例33眼葡萄膜炎并发性白内障采用6mm巩膜隧道式小切口摘除并人工晶状体植入术。 结果 手术时间15~30min,术后7d视力0.05~1.0不等,未发生严重的角膜水肿浑浊,术后丁道征阳性17眼,前房絮状渗出5眼,人工晶状体前膜形成2眼。 结论 葡萄膜炎并发性白内障采用6mm巩膜隧道式小切口摘除并人工晶状体植入术,手术切口小,操作时间短,术后反应轻,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

    关键词 小切口 葡萄膜炎 并发性白内障 人工晶状体

    笔者于2001~2003年下基层时对32例、33眼葡萄膜炎并发性白内障采用6mm巩膜隧道式小切口摘除并人工晶状体植入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32例33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