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627758
股浅静脉戴戒术术中彩色多普勒超声的应用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5年第4期
静脉,股浅静脉瓣膜功能不全,戴戒术,术中超声,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1贾振忠,刘
     【摘要】 目的 研究术中彩色多普勒超声指导股浅静脉戴戒术治疗原发性深静脉瓣膜功能不全疗效。 方法 对原发性下肢深静脉瓣膜功能不全的患者63例69条肢体采用股浅静脉戴戒术,术中应用彩色多普勒超声测量静脉返流,瓣环扩大及判定瓣膜的功能,指导最佳环缩位置及程度,并于术中判断瓣环及瓣膜修复情况。 结果 全组病例均于术中证实,瓣环环缩适当,瓣膜开闭良好,静脉返流完全控制。 结论 术中彩色多普勒超声的应用使股浅静脉戴戒术更精确有效,避免了盲目环缩的位置不当、环缩程度不够、返流控制不完善等弊端。

    关键词 股浅静脉瓣膜功能不全 戴戒术 术中超声

    我院于2001年5月以来在股浅静脉戴戒术治疗原发性下肢深静脉瓣膜功能不全近10年的基础上 [1] ,又开展了彩色多普勒超声介导下股浅静脉戴戒术13例,使该术式更加完善,治疗效果更加确切。现将治疗结果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13例患者中,男7例,女6例。左下肢52例,右下肢11例,双下肢6例。年龄38~60岁,平均年龄50.6岁。病程最短2年,最长38年,平均20年。主要临床表现:全组病例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肢沉重酸胀感,浅静脉曲张,足靴区皮肤色素沉着。血栓性浅静脉炎6条下肢,小腿下段慢性溃疡4条下肢。

    1.2 术前静脉瓣膜功能测定 所有病例均行患肢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