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3期
编号:10627609
高血压病脑出血血肿超早期锥颅引流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13期
高血压,高血病脑出血,超早期锥颅引流,临床疗效,1临床资料,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评价高血压脑出血的超早期手术疗法。 方法 对128例高血压病脑出血发病7h以内(超早期)和7h以外进行锥颅血肿引流。 结果 超早期锥颅血肿引流在临床疗效,半年后的生存质量均优于7h以后。 结论 高血压脑出血在幕上出血量大于25ml以上时应积极进行超早期血肿引流。

    关键词 高血病脑出血 超早期锥颅引流 临床疗效

    我们对于高血压病脑出血进行外科手术治疗锥颅血肿引流128例,其中76例在发病7h内(超早期)进行锥颅血肿引流,52例发病7h以后进行锥颅血肿引流。同时配合脱水、降颅压、抑酸、止血、消炎、血肿局部注入尿激酶等综合治疗,并进行对比分析,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我们从1996~2003年12月,对于高血压病脑出血进行外科手术治疗。其中128例出血量在25~118ml之间的患者进行锥颅血肿引流。所有病例均被CT、MRI证实。具体情况见表1。

    表1 128例脑出血患者的一般情况 (略) 入院后均行锥颅血肿引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