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男性保健 > 更多07
编号:10628917
安全套防不了尿路感染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4日 生命周刊
     病原体侵入引起的。结了婚的女性一旦沾上尿路感染,就很难甩开这些讨厌的炎症。

    由于治愈所需时间较长,所以很多尚未彻底好转的女性会以为,在性生活中使用安全套、女用避孕套等工具,就能避免继续感染了。但实际上,有调查资料显示,尽管降低了性生活频率,使用阴道隔膜和安全套等工具避孕,女性罹患尿路感染的危险性仍比服避孕药大,其中使用阴道隔膜要比服药大3.5倍,使用安全套比服药大2.4倍。

    原来,在安放或取出避孕工具的过程中,会把阴道内的细菌带到阴道口。安全套上的杀精剂,还会使阴道内的组织变得脆弱,容易受到细菌感染。另外,如果女用避孕隔膜的型号太大,压迫到膀胱,一来会降低膀胱排尿反射,不能把尿液完全排净而发生尿潴留,为细菌生长繁殖提供了良好条件;二来会造成膀胱局部缺血,致使细菌侵入,同样会增加尿路感染几率。

    因此,女性发生尿路感染后,要注意选择合适的工具避孕,阴道隔膜和安全套应该型号相当、大小适度,并注意清洁消毒,尽量做到不把细菌带入生殖道。如果出现比较严重的情况,最好及时到医院接受正规治疗(冯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