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监督管理 > 快讯/公告
编号:10628854
国药会[2005] 27号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8日 中国药学会
     关于举办第二届国际药物制剂论坛的通知(第一轮)

    各有关单位:

    药物传释系统是药剂学领域的研究热点和难点,其对于提高药物疗效,减少药物不良反应,保障用药安全具有重要意义。随着分子生物学、材料科学等交叉学科的迅速发展,药物作用的新靶点不断被发现,新的载药系统层出不穷;各种理化性质稳定、具有良好生物相容性的新型高分子材料不断涌现,这些对药物传释系统的研究与发展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了我国药学工作者及时把握国际药物传释系统发展动态和趋势,获取国内外新型药物传释系统及其相关材料研发信息包括新材料、新技术、新方法及新理论的研究与应用,给国内外从事药物传释系统研发领域的专业人员提供交流与展示的平台,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药学科学和医药工业健康发展,中国药学会定于2005年10月在上海市举办第二届国际药物制剂论坛,这是继2004年在浙江省杭州市成功举办第一届会议后,中外药学专家学者的又一次学术盛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 百拇医药
    一、 主办单位:中国药学会

    承办单位:复旦大学药学院

    药物制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美国太平洋大学药学院

    上海市药学会

    二、 会议主题

    新型药物传释系统及材料研究与应用

    三、日期与地点

    1、日期:2005年10月26日-28日,25日报到,29日撤离。

    2、地点:上海市,具体地点请参见9月中旬发出的第二轮通知。
, 百拇医药
    四、形式与内容

    会期三天,采用大会报告、壁报、答疑及探讨的形式进行交流。会议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作主题报告,并安排国内优秀中青年研究人员交流学术经验。

    五、参会对象

    参会对象为与药学、高分子科学及材料学相关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制药企业、医疗机构及其它相关医药领域的研发人员。也可从中国药学会网站(www.cpa.org.cn)及时查询会议情况。

    六、收费标准

    每位代表需交纳会务费600元(含资料费和餐费)。住宿费自理。会议将根据参会代表要求,安排不同规格的酒店住宿。

    七、征文内容

    1、药物传释系统的发展动态及前景展望
, 百拇医药
    2、新型药物传释系统的研究与应用

    3、药物传释系统相关材料(辅料)的研究、开发与应用

    欢迎广大药学科研、开发工作者积极参会和投稿(字数控制在4000字以内,word文档,宋体,4号字,A4幅面)。请将论文于2005年8月31日前邮寄和E-mail至复旦大学药学院药剂学教研室潘俊老师收。

    八、会议学分

    会议授予参会代表中国药学会继续药学教育I类学分4分。

    九、会议报名

    请参会代表将回执表于8月31日前邮寄或传真(021-54237381)至复旦大学药学院药剂学教研室潘俊老师收。

    十、联系人及联系方法
, http://www.100md.com
    1、 中国药学会学术部:鲁毅、王爱国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北礼士路甲38号

    邮编: 100810

    电话:010-68331188-2216,010-68325163;

    传真:010-88361536;

    E-mail:yxhwag@cpa.org.cn

    2、 复旦大学药学院药剂学教研室:潘俊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

    邮政编码:200032

    电话:021-54237174,021-54237040

    传真:021-54237381;

    E-mail:panj723@yahoo.com.cn 或 pharmfa@shmu.edu.cn

    附件:第二届国际药物制剂论坛报名回执表

    信息来源:中国药学会学术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