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各地传统医学 > 中西医结合 > 信息
编号:10644663
中西医结合专科建设的问题与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9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364期
     在不久前召开的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管理专业委员会第十二次学术会议上,关于“中西医结合专科建设”的问题是交流的热点之一。

    深圳市中西医结合临床研究所贾秀琴认为:目前中西医结合专科建设存在以下问题:一是缺少整体规划,重复建设,导致“重点不重”,档次不高,重点专科没有形成“拳头”。二是有的专科不专,创新能力不强,特色不突出,疗效不显著,重点专科没有形成“龙头”。三是有的专科虽然有优势,但领导重视不够,政策扶持不利,没有发展起来。四是专科发展中人才梯队结构不合理,学科带头人退休或调离后,造成专科人才真空,出现萎缩。五是对专科建设缺乏足够的监督、检查与奖罚机制,致使专科发展缺乏持续性。有的专科通过评审后,既不搞科研和教学,也不搞技术创新、引进新项目,仅应付日常的医疗工作,失去了专科建设的意义。

    针对上述问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