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生理科学进展》 > 2003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0687967
促肾上腺皮质激素释放激素及其受体在痛觉调节中作用的研究进展
http://www.100md.com 崔希云;于龙川
促肾上腺皮质激素释放激素|CRF肽家族|镇痛|应激,关键词:
    参见附件(29kb)。

     崔希云;于龙川 山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系 济南250014;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北京100871 生理科学进展 2003 3

    关键词:促肾上腺皮质激素释放激素;CRF肽家族;镇痛;应激

    最近的大量研究表明,促肾上腺皮质激素释放激素(CRF)和CRF类似肽广泛分布于脑、脊髓和内脏器官。CRF和CRF类似肽均可与CRF受体结合。CRF受体(CRFR)可分为CRFR 1、CRFR 2和CRFR 3三种类型。CRFR 2又分为A、B、C三个亚型。各种CRF受体激活时,对细胞产生相应的功能调节。CRF参与机体多层次的痛觉调节,CRF、CRF类似肽及与CRF有关的生物活性物质都有可能成为新一代的镇痛药.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29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