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浙江临床医学》 > 1999年第3期
编号:10683412
侵及浆膜胃癌术后大剂量5-氟尿嘧啶辅助腹腔内化疗(附35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浙江临床医学》 1999年第3期
     孙鑫荣 俞建平 陈钟秀 浙江省湖州市第一医院 313000 浙江临床医学 1999 0 1 3


    关键词: 期刊 zjlcyx 0 诊治分析 fur -->


    

在国内,临床经治的胃癌病例中80%以上属进展期,其5年生存率徘徊在30%左右。腹膜转移复发是影响胃癌疗效的主要因素之一。Sugarbaker提出腹腔内使用化疗药物可明显降低腹膜表面复发,提高胃肠道癌的术后生存率[1] 。本研究应用大剂量5-氟尿嘧啶(5-Fu)对35例病理证实为浆膜受侵犯的胃癌进行术后早期辅助腹腔内化疗(EarlyPoststoperative Intraperitoneal Chemotherapy,简称EPIC),以期杀灭腹腔内脱落的游离癌细胞及亚临床腹膜转移灶,提高胃癌的手术疗效。现对其可行性及临床意义初步总结如下。

临床资料

    1.一般资料 一组共3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7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