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浙江临床医学》 > 1999年第6期
编号:10683184
关节腔穿刺连续冲洗加神经阻滞治疗化脓性膝关节炎(附4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浙江临床医学》 1999年第6期
     张文芸 浙江省人民医院 310014 浙江临床医学 1999 0 1 6


    关键词: 期刊 zjlcyx 0 诊治分析 fur -->


    

化脓性膝关节炎的治疗关键是早期诊断,及时正确的处理,才能保全生命,恢复或保留关节功能[1] 。以往有关此类的文献报道较少,作者近年采用关节腔穿刺连续冲洗加神经阻滞治疗化脓性膝关节炎4例,获得了满意的效果,现报道如下:

临床资料

    1.一般资料:本组4例,均为男性,年龄70~81岁,平均76.75岁。ASA评级Ⅰ~Ⅱ级,病程2~5天,其中2例有痛风20~30年,长期服强的松龙,间隙服秋水仙碱史;另2例有类风湿关节炎史,膝关节周围3天内有局部封闭史。

    2.诊断依据:急骤起病,弛张性高热,体温波动在39~40℃左右;膝关节周围剧烈的疼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4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