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浙江临床医学》 > 1999年第3期
编号:10683376
常见中药龙眼、滑石粉、桑白皮的真伪鉴别
http://www.100md.com 《浙江临床医学》 1999年第3期
     来春潮 浙江省萧山市药检所 311200 浙江临床医学 1999 0 1 3


    关键词: 期刊 zjlcyx 0 中药园地 fur -->


    

目前中药材市场由于受到经济利益的影响,出现不少伪品以假乱真,严重干扰了正常医疗工作,危害病人健康。为保证临床正确用药,提高临床疗效,笔者就浙江省常见中药龙眼、滑石粉、桑白皮的真伪品鉴别方法介绍如下。

    一、龙眼

    
龙眼系无患子科植物龙眼树Fuphoria longan (Lour.) Steud的成熟果肉,以假种皮入药,功能补益心脾,养血安神,为著名滋补品。我省常见伪品为龙荔,系同属植物Dimocarpusconfinis H.S.Lo的假种皮,有毒,误食过量可引起中毒性精神病。其鉴别方法:

项 目 龙 眼 龙 荔
外形 近球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1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