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浙江临床医学》 > 1999年第2期
编号:10683476
肢体软组织损伤的超声诊断价值
http://www.100md.com 《浙江临床医学》 1999年第2期
     潘 农 黄良夫 李为群 张正贤 涂美琳 潘农、张正贤、涂美琳 杭州市中医院(浙江中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超声诊断科 310006 黄良夫、李为群 骨伤科 浙江临床医学 1999 0 1 2


    关键词: 期刊 zjlcyx 0 检测诊断 fur -->


    

创伤医学作为一门独特的学科,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和日常生活机械化程度不断提高,创伤发病率逐渐增加而日益受到医学界的关注,作为影像学诊断方法之一的超声诊断技术,在软组织损伤疾病诊断中的应用和技术发展亦不断提高,将可能成为一门专门的学科。本文对超声技术在人体软组织损伤诊断中的价值作如下探讨。

资料和方法

    一般资料:男196例,女104例;年龄17~66岁,平均年龄32岁。肌肉血肿和肌肉撕裂19例,横纹肌溶解症7例,肌腱血肿13例,肌腱部分断裂19例,肌腱完全断裂3例,肌腱炎45例,腱鞘囊肿49例,髌腱附丽处(Osgood-SchlatterDisease)病19例,滑囊病变54例,关节和关节软骨病变(含半月板损伤)95例。上述病变部分相互重合,假性动脉瘤、静脉栓塞、静脉瓣功能不全为伴发病变。

    仪器使用:日本日立EUB-26型超声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7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