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天地 > 化妆品 > 信息40
编号:11129558
化妆品进药店,其实很般配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4日 金顿吧
化妆品进药店,商家获利,化妆品进药店,厂家得益
     随着市场对生存空间的挤压,药店正谋求新一轮突围。

    经营化妆品,看似无奈中的选择和等待中的领悟或许会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其实,药店经营化妆品早已不是什么新闻。随着国家对抗生素类药的购买限制,化妆品正成为药店的另一“财源”。据悉,在竞争激烈的医药销售市场,一些大药店在扩大规模、发展连锁店的同时,为避免同质化价格战的竞争,它们在竭力稳定现有消费群体关系的基础上,正开始尝试产品的多元化经营。

    最新资料表明,在国外,许多连锁药店的药品经营实际上已处于次要地位。如日本,连锁药店的药品经营只占31.2%,而日用杂品占24.6%,化妆品占22.7%。多元化经营已成为日本普遍的做法,也是连锁药店的必由之路。

    化妆品成为“药妆”,突破了传统药店的销售理念,将中青年女性这一消费群锁为目标。但是,“药妆”发展是喜是忧,究竟会不会赢得商家及消费者的青睐呢?

    化妆品进药店,商家获利

    化妆品纷纷挤进药店,正成为医药市场的新宠。记得以前抗生素、计生用品和减肥产品是药店利润的主要来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