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右江民族医学院学报》 > 2000年第1期
编号:10664238
微型钛板固定下颌骨骨折临床探讨
http://www.100md.com 《右江民族医学院学报》 2000年第1期
下颌骨|骨折|骨折内固定▲,关键词:
     黎淑芳 右江民族医学院学报 2000 0 21 1


    关键词:下颌骨;骨折;骨折内固定▲ 期刊 yjmzyxyxb 0 87-88 论著与临床报道 fur -->


    

摘 要:为探讨微型钛板固定下颌骨骨折的优点。对118个下颌骨骨折的病例行切开复位术,使用微型钛板内固定,保留骨折线上牙。结果:118例创口均Ⅰ期愈合,骨折愈合良好。认为:纯微型钛板固定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可早期恢复张口运动,不需颌间固定,对骨折线上牙齿可以保留。是一种较好的下颌骨骨折内固定方法。

下颌骨骨折的治疗中,以往是采用传统的钢丝内固定辅以颌间固定的方法治疗。随着骨折治疗技术的发展和改进,采用纯钛微型夹板内固定已被广泛接受。采用微型钛板内固定,通过螺钉施压两断端两侧骨皮质上,并通过几何稳定性(即骨折每端应至少拧两个螺钉),使固定坚固而稳定(故称坚强内固定rigidinternal fixation,RIF)。我科自1993年以来使用微型纯钛板内固定各种下颌骨骨折118例,获得满意的效果。兹报告如下:

1 材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118例患者中男9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8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