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右江民族医学院学报》 > 1999年第6期
编号:10664349
斯氏假单孢菌对抗菌药物的敏感试验
http://www.100md.com 《右江民族医学院学报》 1999年第6期
     廖致红 广西柳州市人民医院 柳州 545001 右江民族医学院学报 1999 0 21 6


    关键词: 期刊 yjmzyxyxb 0 论著与临床报道 fur -->


    

斯氏假单孢菌是人类呼吸道及生殖道的正常菌群,是一种条件致病菌。它可以引起肺部感染、尿路感染、脑膜炎、败血症等机会性感染[1] ,也是引起医源性院内感染的主要致病菌之一[2] 。在临床感染的标本中,分离率占假单孢菌属的5%~7%,它对常用抗菌药物的敏感性国内少见报道[3,4] 。为了给临床提供合理使用抗生素的实验室依据,我们选用1995~1997年3年临床标本分离的31株斯氏假单孢菌及93株铜绿假单孢菌作体外抗菌药物的敏感试验,现报告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菌株 分离自我院住院及门诊患者的标本。按全国临床检验操作规程进行分离培养。

    1.2 器材 Micro SCAN公司的auto SCAN-4自动微生物鉴定仪。

    1.3 抗菌药物 Micro SCAN公司提供。

    1.4 最小抑菌浓度(MIC)测定方法 Micro SCAN公司提供的Negcombo药敏板。

2 结果与分析

2.1 结果 31株斯氏假单孢菌及93株铜绿假单孢菌MIC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9792 字符